即時港聞

港府:無計劃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前進行補選 第六屆議員毋須再宣誓 (23:56)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11日)通過決定,第六屆立法會由9月30日繼續履職不少於一年,至第七屆任期開始。民主派尚未決定會否留任,有呼聲促民主派「總辭」,而現時立法會亦有4個議席空缺。政府發言人今晚回覆本報查詢,表明為了符合選舉公平、公開的要求,及防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當局現階段並無計劃在2021年換屆選舉前進行補選。

另外,政府發言人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表明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因此所有現屆立法會議員會繼續履行議員職責;根據《宣誓及聲明條例》及《立法會議事規則》,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在立法會未來一年繼續履行職責時毋須再次宣誓。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人大常委會決定

梁君彥:按法例議員毋須再宣誓

民主派批架空特區憲制 稱會了解民意決定下一步行動

麥美娟:人大常委會決定以民為本 「真係恭喜」被DQ議員可續任

譚志源全力支持:人大常委會已充分考慮憲法及《基本法》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選舉 補選 人大常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