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黎智英涉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警拘9人 (16:45)

【16:40更新】警方在facebook表示,今晨採取拘捕行動,截至下午4時,至少9人被捕,全部為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3歲至72歲。他們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警方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22:34報道:警拘9男1女 國安處李桂華:團伙涉要求外國制裁香港 傳媒高層財政支援

消息稱,最新被捕的兩人分別是「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他們均被指涉嫌勾結外國勢力,李宇軒另亦被指涉嫌洗黑錢。

【14:38】警方消息指出,被捕的人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其長子黎見恩及次子黎耀恩、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和執行董事周達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壹傳媒行政總監黃偉強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

消息表示,黎智英被捕罪名為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串謀欺詐、發表煽動文字。黎耀恩、周達權亦涉嫌干犯勾結外國勢力,周達權另涉嫌串謀欺詐。另外,張劍虹、黃偉強、吳達光和黎見恩涉嫌串謀欺詐。

【09:39】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今早(10日)7時許在社交網站Twitter表示,黎智英被指勾結外國勢力被捕,並稱有其他壹傳媒集團成員被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在facebook稱,黎智英被指勾結外國勢力被捕。

大批警員今早到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調查。至上午9時許,黎智英被戴上手銬,由警員押上私家車送往九龍城警署。

《蘋果日報》報道,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罪,今早拘捕黎智英,並到黎智英寓所入屋調查。

央視報道,據了解本港警務處國安處今早拘捕黎智英等7人,涉勾結外國勢力,違反《港區國安法》。

警方其後在facebook表示,警方今晨採取拘捕行動,至少7人被捕,全部為本地男子,年齡介乎39歲至72歲,他們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及串謀欺詐等罪。警方並稱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黎智英被捕 相關報道:

黎智英被押離壹傳媒大樓 回應集團前景稱「煮到嚟就食」【短片】

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中環茶餐廳被警搜查

壹傳媒工會:搜查報館屬香港史上極罕有嚴重事件 譴責警方嚴重侵犯新聞自由

民主黨批收緊新聞及言論自由 公民黨譴責製造白色恐怖

民建聯工聯會:支持警方執法保障國家安全

各地傳媒頭條報道黎智英被捕 英媒: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最高調拘捕

歐盟回應黎智英等被捕 促尊重香港人權自由

彭定康:對新聞自由的最殘酷打擊

羅冠聰斥警拘捕行動顯「香港新聞自由之死」

港台壹傳媒大樓外被拒到採訪區 警:選過往無阻礙行動或構成威脅的機構

相關字詞﹕黎智英 黎智英被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勾結外國勢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