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勞工處今起為入住介紹所住宿設施外傭做檢測 (15:07)

【15:07更新】勞工處今日(9日)起為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籍家庭傭工安排一次免費及自願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將陸續到有為外傭提供住宿設施的持牌職業介紹所,派發深喉唾液檢測樣本瓶,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

Prenetics中午派員到中環的海外僱傭中心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以及講解留樣本方法。海外僱傭中心行政總裁張結民表示,Prenetics向該公司分發約70個深喉唾液樣本瓶,公司今日內會分發樣本瓶予轄下3間宿舍約40名外傭。他認為,政府為所有入住職業介紹所住宿設施的外傭安排免費檢測是好事,相信外傭願意接受檢測。

本身亦是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的張結民稱,政府因應疫情延長完約或中止合約外傭的留港時間,加上入境處審批新工作簽證需時,令入住宿舍外傭增加。但他表示,近期入境處已加快審批工作簽證,問題有改善。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現時約有1200間持牌職業介紹所提供外傭職業介紹服務,處方已積極聯絡該等職業介紹所,以確認其中有為外傭提供住宿設施的介紹所。有關檢測計劃的詳情,可致電檢測承辦商Prenetics熱線3008 8319,或透過電郵fdh-enquiry@labour.gov.hk聯絡勞工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外傭放假留家感壓力 社工建議調平日放假避免聚集

【周日人物】首批入亞博 年輕患者「喜出望外」 不怨醫護衛署 斥政府免檢疫爆第三波

醫護助採樣 陽性比率超政府驗高危群組 化驗所憂全民檢測採樣不當損成效

紅磡街市如「死城」 肉檔推外賣 兩街市停業3日重開 檔主:客人當我武漢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