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口罩廠職員涉偷次貨轉售 警拘5男子籲停用 (20:11)

本地口罩生產商國藥科技SPT Mask,上月初生產40萬個口罩,因未能通過內部檢測,公司決定把該批口罩運往堆填區銷毁,惟其後發現有問題口罩於市面出售,決定報警求助。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鍾美祺表示,本地口罩生產商於7月初發現9000盒未能通過內部檢測,安排員工把口罩運往堆填區棄置。其後有員工發現該批問題口罩於市面出售,即報警求助。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有員工於7月28日把該批口罩從沙田石門廠房運出,探員於周四(6日)到口罩廠拘捕一名主管及三名倉務員,四人年齡由34至58歲,涉嫌盜竊被捕。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及出入貨運紀錄,探員今午(8日)突擊搜查土瓜灣落山道的貨倉,檢獲5400盒有問題批次的口罩,拘捕30歲男子,涉嫌處理贓物,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初步調查相信有部分口罩已被重新包裝,並於市面低價出售,呼籲市民購買時,應先了解口罩的來源,如發現有問題口罩,應立即停用。

SPT Mask周四於facebook發聲明,於7月1日至5日生產的40萬個口罩,生產批號為SMW27Y20-3A及SMW28Y20-3A,因未能通過內部檢測全部報廢,但於7月28日準備運往堆填區銷毁時被盜取及出售,公司已報警。如消費者購入該批次口罩應即停用,公司可提供回收更換服務。

其他報道:貿發局諮詢書商香港書展延期12月或明年7月 有書商預期隨時取消

其他報道:九巴下周一起調整部分巴士路線服務

其他報道:涉葵涌警署外縱火 33歲男子還押下月審訊

相關字詞﹕口罩廠 盜竊 問題批次 重新出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