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港府批雙重標準無恥 林鄭月娥:我們不會被嚇怕 (15:00)

美國財政部昨(7日)公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兩任警務處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及兩名副主任等。特區政府今午(8日)發聲明,強烈批評美方的「所謂制裁」是「厚顏無恥及令人厭惡」,並引述特首林鄭月娥稱「我們不會被嚇怕」,又表示港府會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實施反制措施。

港府聲明稱,美方以《港區國安法》為由實施所謂制裁,是「公然和野蠻地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出於部分美國政客的私利,以香港作為棋子,為中美關係製造麻煩」,形容美國利用香港去年6月起的「反政府暴動」,藉詞維護人權、民主和自治,通過多項針對香港特區的法例和行政命令,顯示美國持雙重標準和偽善,且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常規。

特區政府嚴厲譴責美國政府公開涉事中港官員的個人資料,稱會就嚴重侵犯私隱和人身安全的「國家級起底」行為,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港府在聲明末段表示,特首林鄭月娥代表被針對的高級官員指出,他們「正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光榮任務」,不單保護750萬港人、還保護14億中國內地人民的性命和利益,「我們不會被嚇怕」。

英文版的特區政府聲明於下午12時35分發出,至下午3時09分發出中文版本。

政府聲明英文版本

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蓬佩奧:美制裁行動傳達清楚信息 香港當局行動無法接受

邱騰華:美制裁無理、雙重標準 行為橫蠻野蠻

駱惠寧回應美國制裁:國外無資產 可寄100美元予特朗普供其凍結

相關字詞﹕美國制裁 制裁 美國財政部 林鄭月娥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