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預測明日酷熱 呂宋海峽低氣壓增強 下周中期驟雨增多 (16:30)

【16:30】酷熱天氣警告生效。副熱帶高壓脊正為中國東南部帶來普遍晴朗及酷熱的天氣。此外,位於呂宋海峽以東的低壓區正逐漸增強,一個熱帶氣旋似乎在形成中。

本港今日(8日)下午多處地區氣溫上升至34度左右。預測今晚及明日(9日)漸轉多雲,局部地區有驟雨。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日間酷熱,氣溫介乎28至34度,吹微風。

展望隨後一兩日酷熱,部分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下周中期驟雨逐漸增多。

【07:30】上午7時3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8.8度,相對濕度84%。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副熱帶高壓脊正為中國東南部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此外,位於呂宋以東海域的低壓區正為該區帶來不穩定天氣,一個熱帶氣旋似乎在形成中。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但局部地區有驟雨。日間酷熱,最高氣溫約34度。吹輕微至和緩東南風。

展望明日酷熱。隨後一兩日部分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下周中期驟雨較多。

預防中暑/熱衰竭 相關資訊:

酷熱天氣預防中暑9招 熱衰竭嚴重可變中暑

中暑急救|中暑、熱衰竭睇徵狀可分辨 急救導師教處理4步驟

注意熱衰竭 把握急救時機 中暑﹕先狂冒汗 後無汗

熱病分5類 中暑最嚴重

家庭醫生提醒:每日飲8杯水只作參考 防缺水記住3個飲水時間

飲水不應大口喝?飲翻煲水影響健康?家庭醫生解迷思

防曬相關資訊:

冰袖清洗宜忌:手洗、勿大力搓揉、勿用熱水

防曬產品使用6注意 皮膚科醫生:防曬塗抹全身需約9茶匙 眼耳嘴周邊易忽略

物理性防曬vs.化學性防曬 皮膚科醫生教睇成分減致敏機會

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