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宣布制裁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 包括林鄭月娥、鄭若驊、李家超、鄧炳強、駱惠寧、張曉明【附名單】 (22:35)

美國政府周五(7日)公布制裁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12月7日報道:路透社:美國將就港議員遭DQ 再制裁14名中港官員

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被制裁的11人包括:

.香港國安委主席、特首林鄭月娥

.律政司長鄭若驊

.保安局長李家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

.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

.前警務處長盧偉聰

.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特首辦主任陳國基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

.中聯辦主任、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

.中央駐港國安公署長鄭雁雄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指出,受制裁對象本人、以及其直接或間接地持有50%股權以上的法人實體,在美國持有或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都會被凍結。

除非獲豁免,否則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禁止進行涉及受制裁對象財產和財產權益的交易,亦禁止為受制裁對象的利益作出捐獻,以及提供資金、商品或服務。

此前彭博社報道,美國制裁特首林鄭月娥等香港官員及內地官員,是要懲罰中國打壓香港自由。制裁是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實行,該行政命令要求對中國打壓香港自由採取進一步制裁。美國白宮、國務院及財政部均拒絕評論。

(美國財政部網站/彭博社)

中方及港府回應:

駱惠寧回應美國制裁:國外無資產 可寄100美元予特朗普供其凍結

邱騰華:美制裁無理、雙重標準 行為橫蠻野蠻

美制裁11中港官員 相關報道:

美制裁林鄭夏寶龍11官員 凍結資產禁交易 劉兆佳:料無意推金融手段「加辣」

列入封鎖名單 禁境內企業提供服務資金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制裁 林鄭月娥 港區國安法 中美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