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6海外港人涉違國安法被通緝 蓬佩奧︰中國試圖將管轄範圍擴至境外 (11:20)

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流亡海外港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4日)表示,中國當局據報通緝6名境外香港民主派人物,包括一名美國公民,美國和其他自由國家將繼續保護其人民不受北京的威權主義長臂管轄。

蓬佩奧認為,中國共產黨不能容許其人民自由思想,並且逐漸試圖將其管轄範圍擴至中國境外。

6名被通緝的流亡海外港人包括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本土民主前線召集人黃台仰、前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香港效益主義黨主席劉康,以及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總監、牧師朱耀明之子朱牧民。朱牧民為美國公民。

(美國國務院/美國之音/中央社)

相關報道:

警引國安法通緝流亡羅冠聰黃台仰 指6人涉煽動分裂勾結外國(8月1日)

黃台仰稱通緝為阻嚇海外港人形成組織 朱牧民稱北京藉他「試水溫」(8月2日)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蓬佩奧 黃台仰 陳家駒 羅冠聰 鄭文傑 劉康 朱牧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