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學生涉藏酒精食用醋改控串謀意圖施用毒藥 官提高保釋金額 (21:40)

兩名16歲男女學生涉去年11月在觀塘警署外徘徊,警員上前截查時,兩人拔腿逃跑,其間男生疑扔下一樽液體,警員終成功截停兩人,在兩人的背包中搜出一樽酒精,扔下的液體疑是稀釋食用醋。兩人原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案件今(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提堂,被改控一項較嚴重的串謀意圖損害等而施用毒藥罪,案件押後9月1日再訊。裁判官杜浩成加大兩人的保釋金及其他條件,並着兩人須交妥保釋金才可獲釋。

兩名被告同為16歲的陳姓男生和梁姓女生,新修訂的控罪指稱他們於去年11月18日在香港串謀意圖共同非法及惡意向警務人員施用有害物品,即從含有異丙醇、乙酸及異丙基的混合液中釋放的氣體,使該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違反《侵害人身罪條例》第23條。此罪最高可被判囚3年。裁判官杜浩成以修訂控罪相當嚴重為由,收緊兩人的保釋條件,包括將男被告保釋金由原本的1萬元加至3萬元,女被告保釋金由原本的5000元加至2萬元,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旅遊證件、每周到警署報到4次,每晚9時至翌晨8時守宵禁令。辯方以被告家庭經濟困難,兩人均是學生等理由,反對增加保釋金,但遭杜官拒絕。

其他報道:孕婦患嚴重胎盤前置 開刀生產或需輸血 籲公眾捐血

其他報道:大圍站兩男持刀棍劫20萬元名表 事主浴血送院

其他報道:18歲學生涉非法集結攜武器 准保釋9月再訊

相關字詞﹕觀塘警署 酒精 稀釋食用醋 串謀意圖損害等而施用毒藥 施用毒藥 觀塘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