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澳辦:中央將派員赴港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 助港建隔離及治療中心 (23:51)

【23:50更新】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港澳辦今日(31日)發聲明稱,中央政府應香港特區政府要求,決定派遣內地檢測人員赴港協助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以及幫助香港加快建設隔離及治療中心,以盡快控制疫情。

中聯辦亦聲明稱,中央政府對香港近日新一輪疫情高度關注,將根據特區抗擊疫情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和援助。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本港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瓶頸在於人手,又說香港是外向經濟,只要稍為放寬邊境檢疫安排,可能會出現第四波、第五波疫情,形容中央能派員來港協助檢測和建設臨時醫院是「很好的消息」,又形容「能幫大忙」,表明希望這可「讓病牀數目快速增長」。

亞洲國際博覽館1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周六(8月1日)啟用,范鴻齡指出,首日會接收約30名病人,有50名醫護人員和50名支援人員支援。他續稱,正籌備改裝2號展館為治療設施的工作,目前正解決冷氣問題,預期該場館能放400牀位,加上1號館共有900張病牀,如未來有需要可能會再騰出其他展館作治療設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21宗確診 118屬本地感染 亞皆老街直銷公司6人染疫

伊院屯院各一染疫病人曾住普通病房 東區醫院護士上門探訪確診者後要檢疫

太平花園確診者深夜離開寓所2小時 管理處報警 警一度拒受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