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DQ|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黃之鋒岑敖暉等12人裁提名無效 黃之鋒:大規模DQ無異於選舉舞弊 (17:00)

【17:00更新】立法會選舉正值提名期,已報名參選的公民黨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鄭達鴻,加上黃之鋒、岑敖暉、鄭錦滿、袁嘉蔚和劉頴匡等,共12人今日(30日)被裁定提名無效,其中4人為競逐連任的參選人。

黃之鋒下午4時許在facebook發文表示,政府大規模DQ(取消資格)參選人,無異於選舉舞弊,他說:「政權大規模取消參選資格的舉動,無異於選舉舞弊,國際社會對是次中共的舉動,定必看在眼內。同時間,這次DQ規模超出所有人的預計範圍,形勢確是嚴峻的。」

黃之鋒續稱,政府下一步會「借疫情來取消選舉」:「以『臨時立法會2.0』為軍政府開路通過惡法,正式廢除僅餘制衡的權力,鋪路讓香港步入『萬年國代 2.0』的黑暗時代。」他目前正與律師團隊研究選舉主任的理由。

12人確定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名單包括:

*註:競逐連任

公民黨:

*楊岳橋(新界東)

*郭榮鏗(法律界)

*郭家麒(新界西)

鄭達鴻(香港島)

熱血公民:

鄭錦滿(香港島)

其他:

黃之鋒(九龍東)

岑敖暉(區議會二)

袁嘉蔚(香港島)

梁晃維(香港島)

何桂藍(新界東)

劉頴匡(新界東)

*梁繼昌(會計界)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黃之鋒:DQ無異選舉舞弊 「我們能做一世的異見者」

彭定康轟北京政治清洗 信奉民主變非法「在警察國家才有」

中聯辦:「港人治港」界線是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公民黨梁家傑料其他參選人出選「凍過水」 批選舉主任違國際公約

港府稱目前12人被裁提名無效 強調反《港區國安法》等不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

裁定岑敖暉提名無效 選舉主任:曾籲外國制裁香港

人大常委8‧8開會 未見香港相關議程 倘延選設臨立會 泛民擬商參與否

美澳聲明:冀港如期舉行公平自由選舉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岑敖暉 提名無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