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肆全禁堂食首天|政總食堂明起供堂食每枱限一人 職工盟批極不公道 (23:20)

【23:20更新】政府勒令全港食肆今日(29日)起禁止堂食7日,政務司長張建宗周一(27日)呼籲公眾返辦公室用膳,政府總部食堂亦跟隨規定只限外賣不准堂食。但規例實施不足一天,行政署今日向在政總工作的員工發電郵,通知由明日(30日)起,政總食堂可供堂食,但每枱只限一人,每枱相隔1.5米,並要求入內前要量體溫,非進食期間須戴口罩。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今日有打工仔要跪地捱飯盒,亦有人在工地、廁所食飯,反映政府一刀切禁堂食是思慮不周,而只准政總食堂堂食是「極不公道」,政府既然看到公務員的堂食需要,為何看不到打工仔的需要,「即是公務員就有優待?政府只會配合公務員,這些配合就不適用於其他工友嗎?」

行政署:政總食堂屬獲豁免處所

行政署表示,考慮到政府總部保安及清潔員工的實際需要,政府明日起容許政府總部內的食堂提供堂食,須嚴守感染控制及社交距離的要求,且不向公眾開放。行政署重申,《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599F章)下訂明獲豁免的處所包括「由政府控制或管理的處所」,包括政府總部食堂;此外「工作場所內專供受僱於該處的人使用的食堂(非供受僱於該座工廠大廈內的任何工廠的人的工廠食堂)及提供予員工用膳期間的餐飲業務」,亦屬獲政務司長豁免的餐飲業務處所。

食肆全日禁堂食 相關新聞:

政府開放19社區會堂供市民吃飯【附名單】

圖輯|電話亭內開飯 樹蔭下用餐「勝地」

巴士司機「偷雞」車上吃飯

機房、海濱、遊樂場成午飯喘息空間【多圖】

清潔工無處開飯 或需於垃圾站或公廁用膳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18宗確診113屬本地感染 堅城建築再多4人染疫

食肆全禁堂食首天.圖輯|電話亭內開飯 樹蔭下用餐「勝地」

瑪嘉烈醫院4支援服務員初步確診 16員工列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食肆全日禁堂食 政總食堂 全日禁堂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