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駐港外媒考慮或調離人手 (12:30)

繼《紐約時報》周二(14日)因應《港區國安法》宣布將香港的數碼新聞業務遷往韓國首爾後,《華爾街日報》周三(15日)引述消息報道,該報及《華盛頓郵報》等其他傳媒也正考慮重新編配人手到其他分社的可能性。有關新聞機構則回應稱正評估《港區國安法》的影響。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後,索取各西方傳媒的回應,其中《華爾街日報》母公司道瓊斯(Dow Jones)發言人指出,公司正評估香港狀況,但仍信守報道區內新聞故事。《華盛頓郵報》發言人亦稱,正評估國安法影響,但不打算縮減在香港的實地運作。

在香港設有大型地區運作樞紐的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搬遷計劃,但承認若駐港運作能力受損,「我們當然會重新評估(搬遷計劃)」。同樣以香港為地區運作樞紐的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正密切監察情況發展,但沒有即時遷走人手的計劃。

(華爾街日報)

相關報道:《紐時》駐港數碼新聞 業務遷首爾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華爾街日報 華盛頓郵報 美國有線新聞網 金融時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