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文傑創英國港僑協會 助港人英國重建生活 (10:36)

曾在中國被行政拘留時遭酷刑對待、逼供等,獲英國給予政治庇護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所創立的英國港僑協會(HKB)官方網站昨(15日)開通。鄭文傑表示,希望在英國建立社群,為香港人提供相互支持平台,使他們能在英國重建生活。

英國港僑協會網站表示,協會宗旨是提升對居英港人的支持,無論是考慮前往英國定居,或已經身處英國,可透過協會與其他香港人守望相助。協會致力加強英國政府與香港人的連結,並支援港人融入英國社會。

鄭文傑說,香港並非指一個地方,而是一群熱愛民主及自由價值的人,協會作為一個認同普世價值的僑務組織,旨在協助香港人既保留獨特文化,同時融入英國的社區,希望藉由協會的成立,令「香港所面對的並不是終結,而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中央社/英國港僑協會)

相關報道︰香港首名英國政治難民 鄭文傑:國際線提供選擇

其他報道:梁振英拒研訊 UGL調查結束

其他報道:「個人決定」 莫乃光不爭連任 稱發現更有能力年輕人 「非和某大佬傾好」

相關字詞﹕鄭文傑 英國港僑協會 英國 政治庇護 香港 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