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羅冠聰確認已離開香港 將專注國際連結民間外交 (23:50)

《港區國安法》生效,退出香港眾志的羅冠聰周四(2日)晚上向傳媒確認,他已離開香港,會專注國際連結、民間外交工作,稱「基於風險評估」暫不便透露更多資訊。7月14日報道:羅冠聰透露身處倫敦

羅冠聰在facebook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政權無法無天,以言入罪的情況已經發生」;他昨日(7月1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以網上遙距作證,「使自己陷入不可預知的危險之中」。他認為香港刻下必須捍衛國際戰線,稱在答應出席聽證會並決志日後承擔在散播港人抗爭意志的責任時,已有走到國際的準備。

羅冠聰並留言稱「今此一別,尚未知歸途何期」,望日後若能歸來,「仍是那位無忘初衷的少年」,「願香港安好,願榮光早日到來」。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政府聲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有港獨含意【附聲明全文】

涉七一攜「不要香港獨立」旗被捕 保釋男:警指違分裂國家罪

馬道立:指定法官須來自現任法官包括外籍法官 司法機構全權負責委派誰審國安案【附全文】

陸委會促台灣人避免過境或前往港澳及大陸

澳洲政府考慮「歡迎香港居民」計劃 總理認提供避風港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羅冠聰 國際連結 民間外交 美國眾議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