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鑲牙長者申報表填補牙拔牙 牙醫涉騙關愛基金6000元受審 (21:45)

一名牙醫涉在5個月內四度虛報為共4名長者拔牙,詐騙關愛基金相關資助共6000元。他否認4項欺詐罪,今(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報案人供稱,從恆常抽查揭發案件;一名涉事長者表示,只曾在被告診所鑲牙。

被告胡皓暉(40歲)否認於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期間,意圖詐騙香港牙醫學會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在臨牀診治紀錄表上作錯誤記錄,訛稱為3名長者各拔除4隻牙,以及另一長者拔除3隻牙,誘使資助項目辦事處發放3筆各1600港元及一筆1200港元的診療費資助。

報案人、香港牙醫學會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高級主任張浩文在庭上憶述,2016年3月為資助計劃抽查審批個案時,發現被告的診所資助申請有不尋常及可疑之地方,遂主動聯絡92名相關長者調查,於同年4月中尋得4宗可疑個案,諮詢食物及衛生局後決定報警。

涉案86歲長者梁芳儀作供時表示,只曾在被告的診所鑲假牙,未有拔牙或補牙。張浩文供稱,梁芳儀的申報表顯示她曾補5隻牙及脫3隻牙。案件明(3日)續。

其他報道:司機阻警拘人判罰5000元 官籲查警有否涉濫暴

其他報道:尼籍漢疑不滿逼遷縱火泄憤致兩死囚16年 官批邪惡不負責任

相關字詞﹕牙醫 關愛基金 長者 鑲牙 補牙 拔牙 香港牙醫學會 食衛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