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指國際學校辦學團體中飽私囊 YMCA索償逾263萬元 (21:15)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YMCA)與一所辦學團體於2012年簽訂協議,合辦一所位於上環的國際學校,惟辦學團體涉違反協議中飽私囊,私下批錢予自己,故青年會周二(6月30日)入稟高等法院追討逾263萬元損失,並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被告拉走現有學生及教職員,或使用學校機密資料等。

原告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董事,被告為Generations Christian Education。入稟狀稱,原告2012年7月與被告簽訂一份10年協議,列明被告會在原告持有、位於上環的國際學校Island Christian Academy提供支援服務。其間被告可得到學費收入的9%作報酬,並對校舍及學校事務有管理權。

原告指控被告違反協議,包括把校舍用於營辦學校外的其他用途、私自以學校名義開戶口收款;又擅自以學校名義多付被告240萬元合約酬金,並支取逾23萬元予被告營辦的其他學校。原告遂要求被告賠償逾263萬元,並要求法庭頒令學校戶口的存款全屬原告所有。

其他報道:司機阻警拘人判罰5000元 官籲查警有否涉濫暴

其他報道:物流署671萬個違商品例口罩正追貨款 海關:商標未註冊耳掛物料等異於原廠

相關字詞﹕青年會 國際學校 辦學團體 索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