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漢稱「遭暴徒包圍」亮刀嚇對方 管有武器罪成囚10個月 (21:30)

反修例風波期間,元朗多次發生示威衝突。一名曾在英國任職軟件工程師的43歲男子攜帶麵包刀和生果刀到元朗示威現場,並稱因遭「暴徒」包圍和襲擊,故取出麵包刀試圖嚇怕對方,今(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分別被判入獄10個月。

被告杜知珩(43歲)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罪指稱他於去年10月5日,在元朗警署外管有刀鋒長25.5厘米的麵包刀,以及刀鋒長10.5厘米的生果刀。

辯方求情稱,被告當日從網上知悉元朗有示威,故帶備麵包刀保護自己;其後被告阻止示威者的破壞行為時,遭「暴徒」包圍和襲擊,故取出麵包刀試圖嚇怕對方。辯方形容被告受良好教育,對自己現身法庭感到尷尬。裁判官認為,被告或有良好意圖,但用錯方法,判其入獄10個月。

稱清理連儂牆遭挑釁亮刀施襲 六旬漢囚兩月准保釋候上訴

另外,68歲退休漢曾遠全經審訊後,被裁定去年7月27日在元朗廣場外的行人天橋襲擊謝佳明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不成立,但普通襲擊罪成。辯方求情稱,曾遠全當日打算攜刀清理連儂牆,當時誤以為遭事主拍照而反拍和尾隨對方,後來因事主上前挑釁,才令曾遠全取出刀,希望法庭判處緩刑。

裁判官指出,曾遠全當日攜刀到場沒合理原因,其背景報告亦顯示,他仍堅稱自己為無辜受害者,由開審至今仍無悔意;本案證據確鑿,曾遠全曾向警方承認自己曾取出刀,現在卻沒勇氣承認罪責,遂判其入獄兩個月,因刑期較短而批准他保釋等候上訴。

其他報道:司機阻警拘人判罰5000元 官籲查警有否涉濫暴

其他報道:17歲男學生襲擊罪不成立 法庭︰休班警沒如實作供

相關字詞﹕元朗721 傷人 管有攻擊性武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