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警員掛「N」字頭粉紅呼號卡 消息確認屬警方新部門國安處 (15:40)

港區安全法」已在港實施。今日有人發起七一遊行,警方在銅鑼灣各主要路口驅散聚集的人,有攜帶港獨旗幟的人被捕。本報記者見有警員掛上粉紅色呼號卡,警方消息確認,這些是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人員。

本報記者在百德新街「H&M」外,見有警員身上掛上粉紅色呼號卡,呼號為「N」字頭,後有數目字。警方消息向本報確認,在銅鑼灣遊行示威現場戴粉紅卡的警員,是警務處新成立的國家安全處人員,其行動呼號用N為首,代表「National Security」。據了解,有關人員使用粉紅呼號卡,是由於未及做好藍色行動呼號卡。

七一 相關報道:

警銅鑼灣灣仔拘逾300人 水炮車多次射催淚水

七一遊行回顧|2003年23條、2019年反修例逾50萬人上街

國家安全處 相關報道:

李家超:警務處已設國家安全處 正物色主管人選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張曉明︰造謠太子站警察打死人可構成犯罪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不止港台 全世界都必須關注「港區國安法」

陳淑莊:條文比預想中更辣 國教、23條、逃犯條例三合一

相關字詞﹕國安處 國家安全處 七一 百德新街 粉紅色呼號卡 國家安全處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