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鴻燊長房孻女何超雄入稟 申法庭勿未知會下蓋章遺產授予書 (21:59)

賭王何鴻燊5月26日離世,何鴻燊與元配黎婉華所生的女兒何超雄今(5日)透過律師向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登記知會備忘,要求法庭勿在未有知會她的情況下,將何鴻燊的遺產授予書蓋章。

登記知會備忘要求法庭切勿在沒有通知何超雄代表律師的情況下,將何鴻燊遺產的授權書蓋上法庭印鑑,亦即是說該份備忘生效期間,死者的親人不能夠管理遺產或取得遺囑認證。

法政匯思成員、大律師何旳匡解釋,凡自稱與遺產有個人權益的人,均可向遺產承辦處申請知會備忘,當有自稱遺產執行人或管理人申請遺產,授予遺產認證書前,處方便會通知知會備忘登記人,而登記人此時可對遺產分配提出反對,若雙方未能解決紛爭,法庭便需要開庭處理爭產。

何旳匡續說,遺產爭議通常牽涉遺囑真偽、死者立囑時精神或健康狀況等。對於今次何超雄的申請,何旳匡認為「幾大機會」引致爭產,並說「假如家族人士有共識,就唔需要入知會備忘,可能有啲嘢要拗」。

何超雄上月曾入稟高院,要求同房三姊何超賢向其律師團隊交出亡母,即黎婉華兩個信託基金的信託契約、資產分配文件、2013至2015年的3份會議紀錄,以及本年1月15日的會議紀錄和簡報內容,以研究日後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明報記者

相關報道︰何鴻燊長房孻女入稟 向三姊索家族信託文件

相關字詞﹕何鴻燊 賭王 遺產 何超雄 何超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