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旅遊業界促免旅行社部分人員強制檢疫 助赴粵澳商本月內恢復旅遊 (19:30)

政府延長內地、澳門和台灣抵港者相關的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至7月7日,海外抵港者相關的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延長至9月18日。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今午(5日)聯同數名旅遊業界代表,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會面約一小時。葉慶寧於會後表示,業界希望政府向每間旅行社提供兩個名額,可毋須強制檢疫14日,以便到廣東及澳門等地商討未來數月恢復旅遊的安排,目標冀6月內可恢復與澳門、台灣、大灣區等之間的旅遊業務。

葉慶寧指出,每年7至8月是出境旅遊高峰期,業界原期望6月可出團,如今願望落空,希望政府與台灣、澳門、大灣區等周邊疫情已緩和的地區商討恢復旅遊業務安排。他引述陳肇始稱,政府正研究三地共用健康驗證碼,但未承諾具體會何時落實。

葉慶寧稱,陳肇始在會上澄清,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外地抵港者強制檢疫安排可提早結束。葉慶寧指出,旅行業從未試過如此「冰封」,相信旅行社雖未有倒閉潮,酒店業亦有足夠財力,但希望政府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可進一步援助業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新冠病毒確診 分從印度英國輸入 另一加拿大確診六旬翁抵港送院

抗疫基金向職津及學生資助住戶發特別津貼

何栢良:不應只疏散祿泉樓10及12室住戶 許樹昌:料公用地方感染居多

瀝源邨祿泉樓百人疏散 當局加強清潔

祿泉樓12室3戶中招 百人疏散 防護中心:感染偶然性下降 或連接坐廁氣喉有關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旅遊業 大灣區 台灣 澳門 強制檢疫 健康驗證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