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藥房售口罩涉虛報分銷商地址 海關拘4人檢2萬口罩 (19:55)

海關早前在旺角及荃灣4間藥房試購一款名為「USA Face Mask」的口罩,調查後發現盒上印有虛假分銷商地址,今日(5日)拘捕4人,檢獲464盒共23,200個口罩。

海關早前在旺角及荃灣4間藥房試購該款「USA Face Mask」口罩並進行測試,發現通過含菌量測試,但調查後發現盒上印有虛假分銷商地址,該分銷商並無供應該款口罩,遂於今日採取執法行動,拘捕3男1女,包括一名藥房董事及3名職員,年齡介乎30至39歲,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行動中檢獲464盒共23,200個口罩。口罩以100元50個出售,來源有待調查。

盒上註明口罩源自美國,但無註明分銷商名稱,僅提供一個美國地址。在網上地圖搜尋,該處為一間沃爾瑪(Walmart)超市的地址。

其他報道:售冒牌子宮頸癌疫苗 醫生判囚4月准保釋候上訴

其他報道:外婆涉謀殺6歲孫 醫生:被告案發前抗壓能力轉差

其他報道:教育局推出DSE「放榜三寶」 提供升學就業及課程等資訊

相關字詞﹕口罩 違反 商品說明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