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婆涉謀殺6歲孫 醫生:被告案發前抗壓能力轉差 (18:45)

外婆前年3月涉在時鐘酒店內用背包帶勒斃6歲外孫,案年今(5日)繼續在高等法院審理。被告的精神科醫生供稱,被告患有長期焦慮抑鬱症(chronic anxious depression),前年初覆診時的抗壓能力轉差。

被告簡桂芳(現年55歲)否認於2018年3月18日謀殺6歲外孫鄭霆軒。2009年開始為被告診治的精神科醫生麥敦平供稱,被告全心全意擔當母親和祖母的角色,個性容易緊張,同時患有長期焦慮抑鬱症,需定時服藥。他指出,被告前年1月覆診時的抗壓能力轉差,估計情況由照顧外孫和金錢壓力所致。

被告同事朱婉芬、李凱欣和黃淑儀(均為音譯)供稱,被告在公司擔任兼職清潔工,工作表現出色,閒談間會提及外孫成績和操行欠佳、脾氣暴躁、被教師指稱患過度活躍症等,「成日覺得孫仔好辛苦好可憐」。她們又表示,曾建議被告致電事主的生母求助,惟被告哭訴事主的生母「叫佢(被告)唔好煩佢(事主生母)」。

被告各同事稱,前年農曆新年過後,被告突然暴瘦,亦變得心事重重,工作有犯錯,但未有向她們提及想自殺,或謀殺事主,「新聞睇到,好突然」。聆訊下周一(8日)續。

相關報道:涉謀殺6歲外孫 外婆被問是否覺事主應死:我自己都應該要死

相關字詞﹕謀殺 外婆 外孫 焦慮抑鬱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