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策誠軒「暫租住屋」接逾千申請 首批成功申請家庭8月入伙 (17:45)

香港房屋協會的策誠軒「暫租住屋」項目於6月2日截止申請,總共收到1141宗申請,房協將於6月19日進行電腦抽籤,決定申請人的優先次序,然後按合資格申請人的「優先次序號碼」及家庭人數,發信邀請申請人進行審核及單位編配程序。首批成功申請的家庭預計可於今年8月入伙。

申請策誠軒「暫租住屋」項目的3人家庭共有609宗,佔總數53%,4人家庭、5人家庭及6人家庭,分別有453宗、76宗及3宗申請。

房協表示,若申請人接受獲編配的單位,須辦理簽署暫准居住證手續,首批成功申請的家庭預計可於今年8月入伙。申請人只有一次獲配單位機會,如放棄或獲邀而沒有出席編配單位程序,申請將被取消。

房協與港鐵簽訂協議,以5年期借用方式使用其宿舍物業策誠軒營運過渡房屋。策誠軒共有252個住宅單位,現時可用作過渡房屋的單位共185個,當中超過130個將以房協「暫租住屋」形式出租,其餘約50個單位將經房協交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出租及營運。

其他報道:亂過馬路案審91日罪脫 被告入稟向律政司長等索償最少600萬

其他報道:上環衝突少女被控暴動罪 官稱警「先查問後警誡」涉違規

其他報道:送鱷魚肉青邊鮑等討好上司無果 公院助理行賄判囚8周

相關字詞﹕策誠軒 暫租住屋 出租 過渡房屋 港鐵宿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