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歷史科爭議試題評卷參考被要求公開 教育局交考評局跟進 (21:20)

今屆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試題風波未息,民建聯昨(29日)聯署去信教育局長楊潤雄,要求考評局公開有關試題的評卷參考(marking scheme)。教育局稱評卷參考為考評局保密文件,當局已將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及議員的要求轉交考評局,跟進提交文件的事宜。

考評局委員會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會盡快討論,如有決定,會即時回覆。

今屆文憑試歷史科有試題問及考生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並要求考生參考資料及就其所知作答。該試題引起軒然大波,教育局更於開考翌日要求考評局取消試題,而考評局上周五(22日)亦應教育局要求宣布取消該條受爭議的試題。

其他報道:大快活女員工周日遭扑頭搶劫昨日不治 警拘兩無業男

其他報道:飛行服務隊職員跳橋失蹤 今浮屍馬灣海面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公民黨郭榮鏗楊岳橋等4人爭連任 4新人分戰直選功能組別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歷史科 民建聯 教育局長 楊潤雄 考評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