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公民黨郭榮鏗楊岳橋等4人爭連任 4新人分戰直選功能組別 (15:45)

公民黨召開特別黨員大會,決定推薦譚文豪、楊岳橋、郭家麒、鄭達鴻等人參選今屆立法會直選,郭榮鏗及林瑞華則會獲推薦參選法律界及飲食界功能組別。本來有意參選「超級區議會」的黃文萱在大會前申請退出,黨內會有機制再徵召參選;早前區議員余德寶決定不參選九龍西,公民黨不準備派員參選。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現時政局千變萬化,有許多未預見的形勢,未知誰人會被取消參選資格(DQ),只能一步步行。今日(30日)特別黨員大會亦通過議案,授權執行委員會於緊急情況,可就立法會選舉情形,以及最有利民主派爭取立法會議席過半的策略需要,為正式參選名單作最後決定。

梁家傑認為,面對嚴峻的情况下,民主派有必要充分合作,在過去兩個月協調下,他認為大家都明白大局需要。

被問到只有港島區無現任議員領軍,鄭達鴻出戰港島會否有風險,梁家傑稱,鄭達鴻也明白在知名度問題上需要加倍努力。

公民黨推薦名單:

地區直選

香港島:鄭達鴻

新界西:郭家麒、冼豪輝

新界東:楊岳橋、梁嘉善

九龍東:譚文豪

功能組別

法律界:郭榮鏗

飲食界:林瑞華

其他報道:工聯會何啟明獲委任勞福局副局長 民建聯葉俊廉任財庫局長政助

其他報道:特朗普宣布美國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一國兩制變一國一制」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選舉 地區直選 功能組別 公民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