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樂富連儂牆多人打鬥 15人被捕7人傷 (17:38)

今日(8日)凌晨零時許,樂富廣場通往橫頭磡邨行人天橋,多人持鎅刀、油掃等物品到場疑清理連儂牆,有街坊見狀喝止,雙方發生爭執及打鬥,其間一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男子疑搶走並擲毁一名20歲女子的手機,其後逃去。現場遺下辣椒醬、水果、刀片、油掃等。

【17:38】警方表示,經進一步調查後,案件現列作普通襲擊、在公眾地方打架及非法集結,共15人涉案被捕,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批證物,所有人現正被扣留調查。

【10:05】警方接報持圓盾到場,將兩批人分隔,在場拘捕最少6男4女,年齡介乎19至59歲,分別涉嫌普通襲擊及在公眾地方打架;事件中7人受傷,包括一名男途人,全部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警方拘捕涉案男女時,引起圍觀者不滿,一度起哄並包圍警車。有被捕者的家屬問及拘捕罪名,警員拒絕回答。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

黃大仙區議員劉珈汶表示,每晚都有街坊在連儂牆附近閒聊,但近日連儂牆未有張貼新文宣,事發時約20人帶同工具,聲稱要清理連儂牆,兩批人口角,未幾有街坊被追打,其中兩名街坊被圍毆倒地,有施襲者逃去。

警方到場向街坊調查,4名協助調查的街坊其後被指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被捕。另外,5名被捕街坊在事件中受傷,傷勢較嚴重一人眼部腫起、滿佈血絲及傷痕;3名輕傷者分別手指骨折、牙齒被打至脫落及瘀傷,3人涉非法集結被捕。

有指今晚再有人會到黃大仙及觀塘區清理連儂牆,劉珈汶稱會與其他區議員密切關注情况,另會翻查現場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樂富 連儂牆 打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