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灣仔益誠大廈同層兩人先後確診 住客稱不擔心:做好個人衛生便夠 (20:00)

灣仔益誠大廈3樓兩名住客先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病人有可能在升降機等公共地方受感染。本報記者傍晚前往大廈觀察,發現確診樓層一梯多伙,未見有人在場清潔。

綜合現場觀察及住客所述,益誠大廈共有11層,沒有保安駐守,主要為一梯兩伙,一樓有兩間足浴店,現已暫停營業,其餘樓層均為住所。惟確診者居住的三樓,以及樓上四樓,均出現一樣多伙情況,三樓最少有3個單位,四樓最少有4個單位。記者嘗試拍門採訪,惟無人回應。

住在大廈高層的高先生表示,其樓層是一梯兩伙,他未聽聞其他樓層有改裝、分租劏房的情況。對於大廈內有人先後確診,他表示不擔心,雖認同病毒能依附各種物件如門柄、𨋢掣傳播,仍覺得只要做好個人衛生便足夠,以後出外仍會乘搭升降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51宗確診新冠病毒 40日大確診嬰被確診者抱過

麻將館卡拉OK夜店下午6時起關閉14日

新確診者等候數日入院 區結成:幾大問題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益誠大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