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麻將館卡拉OK夜店下午6時起關閉14日 (18:14)

【18:00】食物及衛生局公布,食衛局長陳肇始現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規例》)(第599F章)及《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修訂)規例》,藉在憲報刊登的公告發出最新指示,並由今日(4月1日)下午6時起生效,為期14天,即至4月15日下午5時59分,以要求部分場所關閉:

a. 關閉卡拉OK場所及暫停餐飲處所及會址的卡拉OK活動

b. 關閉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及暫停餐飲處所及會址的麻將天九活動

c. 關閉通常供人飲酒,以及跳舞或作其他娛樂的、營業至深夜的場所(一般稱為夜店或夜總會)

d. 任何人身處任何該《規例》附表2第1部下的美容院、會址及按摩院處所內,在可行情況下須一直佩戴口罩

e. 在容許某人進入《規例》附表2第1部下的美容院、會址及按摩院處所前,須先為該人量度體溫

f. 須在任何《規例》附表2第1部下的美容院、會址及按摩院處所,為在該處所的人提供消毒潔手液

違反要求的相關處所管理人即屬犯罪,最高可被判處第五級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

【15:38】政府就《2020年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修訂)規例》刊憲,附表2的表列處所新增美容院、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等需要關閉。正式禁止營業日期和時間,要待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公布。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表示,上周政府以牌照分類限制營業不恰當,應該以營運模式和風險分類。他稱卡拉OK和麻將館運作不同食肆,用食肆牌作限制未必合適,因為唱K者長時間聚集,且無人會戴口罩唱歌,「唱歌噴口水比講嘢多」。

至於應否將規管的場所擴大,而非待出事之後才規管,湯家驊說「我們應作最壞打算,所有高風險場所,特別是有肢體接觸的場所,例如美容和按摩」,不應逐個行業或牌照處理。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Neway及CEO分店即日起暫停營業14天

唱K群組爆疫 7人5中招 專家醫生促封K場 批不納限聚令「反智」

相關字詞﹕麻將館 卡拉OK場所 美容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