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確診者等候數日入院 區結成:幾大問題 (11:2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突破700宗,醫管局前質素及安全總監區結成今早(4月1日)出席港台節目,對於有新確診者需要等候數日才獲安排入院,他認為「幾大問題」,傳染性高的新確診者在社區等候,留院病人則要待體內病毒完全清除才出院,做法不合邏輯。

區結成稱,政府未來兩星期要決定是否將接近康復、體內病毒量低的人轉至其他地方治療,以騰空病牀予新確診者。

區結成表示,今次疫情規模大,現時需要用到二線隔離病牀,反映已到關鍵時刻。他呼籲政府要聆聽醫護聲音,因前線感受到醫院內的壓力有多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唱K群組爆疫 7人5中招 專家醫生促封K場 批不納限聚令「反智」

2月零售挫44% 歷年最大跌幅 業界指減租「擠牙膏」式 恐現結業潮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區結成 二線隔離病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