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確診警密切接觸者增至85人 (21:44)

一名48歲防暴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3日)於記者會表示,由於本港跟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更改密切接觸者定義,因此該警員於發病前兩天、即2月16日上班及吃飯時所接觸的26人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3人曾不適送院,暫時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中心暫未知該26人是否全為警員。

連同2月18日出席同袍退休飯局的59人,該名警員的密切接觸者人數增加至85人。

被問到為何至今仍有部分屬密切接觸者的警員未送往檢疫中心,張竹君指出,衛生署並非找不到相關警員,而是密切接觸者數量大增,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近日陸續回港,安排進入檢疫中心一事較「措手不及」及有點拖慢,但會盡快作出相關安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長居武漢77歲港人死亡 9港人湖北留醫1人出院

消息:4名返港鑽石公主號郵輪客 病毒檢測初步陽性

澳門周一起14日內曾赴韓國旅客 入境須醫學檢查

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增兩確診 80歲婦居柴灣 76歲婦住美輪大廈

本港今日增4宗確診 62歲男住藍田興田邨任職保安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密切接觸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