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塘站墮軌17歲女為跆拳道港隊成員 教練:她仍留醫ICU (10:52)

凌晨零時許,一名17歲女子於港鐵九龍塘站往大圍方向月台墮軌,雙腳被輾斷。據了解,墮軌少女為香港跆拳道代表隊成員林雍嵐,事發前剛完成港隊訓練。

林雍嵐所屬的道場負責人、國際跆拳道香港總會副館長吳楚民向本報證實事件,稱林雍嵐現時仍於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ICU)留醫。

吳楚民稱,林雍嵐自小五起跟隨其道場學習跆拳道,至今已逾6年,成績非常突出獲選加入港隊,曾代表香港出席多項國際賽事,去年獲香港跆拳道協會選入其年齡組別的黑帶組(女子)。吳楚民形容她是一個很乖很勤力的學員,事件令其家人、教練及隊友震驚和哀傷。

翻查資料,林雍嵐於去年3月代表香港參加第23屆亞洲城市跆拳道錦標賽—品勢比賽,於個人、混雙及女子團體三項中均獲獎,當中於團體賽更獲得第一名。

林雍嵐就讀九龍塘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中五,除運動和學業成績優異,舞蹈和繪畫同樣傑出。根據她個人facebook資料,她多次於本地舞蹈比賽獲獎,14歲時曾開小型個人畫展,亦不時參與鋼琴演奏。此外,她亦曾以童星模特兒身分出席商場活動及參與戲劇演出。

相關報道:九龍塘站17歲女墮軌 雙腳輾斷

相關字詞﹕九龍塘站 跆拳道 墮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