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黃碧雲:鑽石公主號港人感非常焦慮 鄭泳舜:部分考慮留日照顧確診家人 (20:20)

政府今(17日)宣布,將派兩班包機往東京羽田機場,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350名港人返港,這批乘客抵港後須接受14日隔離檢疫。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表示,收到郵輪港人乘客求助,引述他們稱感到非常焦慮及認為港府的決定來得太遲。

黃碧雲表示,收到17宗船上港人求助個案,指出他們大致接受包機返港的安排,但認為港府的決定來得太遲。

黃碧雲提到,有船上港人男子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後送院,其妻子在隔離期間壓力太大,導致吃不下飯和身體脱水,要送院留醫。另有一名老翁確診後送往千葉縣一間醫院,但當地和東京的信息不流通,令家人憂慮。黃碧雲建議港人乘客返港後,如快速病毒測試呈陰性,剩下的日子可選擇居家隔離。

另外,昨(16日)前往日本協助港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日向本報表示,港人確診者分散在不同醫院,他正跟進部分長者,初步情況穩定,但長者因言語不通,難與當地醫護溝通,且欠缺物資,不少希望能回港治療。他指出,確診者家人因屬密切接觸者,需留在船上接受隔離,能否乘包機返港屬未知之數,部分人正考慮是否留在當地照顧家人,促請港府跟進情況。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Emily Online】撲口罩撲到洪都拉斯 眾志再購得120萬口罩

運輸署擬西九站港珠澳橋停車場提供的士短期泊位

鑽石公主號350港人乘包機周四返港 李家超:自行返港亦需檢疫14天

一日增3確診 一人居將軍澳怡明邨 另兩人為太古城患者妻子及同事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黃碧雲 鄭泳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