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運輸署擬西九站港珠澳橋停車場提供的士短期泊位 (18:32)

的士及小巴業界今日(17日)在中環發起抗疫活動,約50輛的士及小巴出席活動,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亦獲邀出席,並即場替的士、小巴消毒清潔。香港的士業議會同時宣布,將向司機派發口罩及消毒噴霧,惟部分口罩空運抵港時懷疑被盜去,現仍需點算,未知有否影響供應。

的士業擬向司機派口罩 稱懷疑部分運抵香港時被盜

運輸署長陳美寶表示,政府已推出6個月燃油補貼,以及於西九龍高鐵站、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等停車場,提供短期泊車位,希望減輕司機成本負擔。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估計,有近兩成的士因疫情而閒置,相信政府提供泊車位能幫助業界。

的士司機陳先生表示,疫情影響下收入大減近八成,但車行酌情把每更車租減半。他續稱,即使影響收入,仍不會「搵命搏」,接載一些疑似有病徵的乘客。

小巴司機陳先生表示,因疫症關係而被「cut更」,每月收入減少約3000元。若他知道曾接載確診者,必定會家居隔離,「都會盡社會公德」。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保安局副局長入境處長今晚赴橫濱 協助鑽石公主號港人

消息: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印傭財困冒領口罩轉售囚4周 官︰困難時應互助非欺詐他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陳帆 陳美寶 香港的士議會 熊永達 的士 小巴 消毒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