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一日增3確診 一人居將軍澳怡明邨 另兩人為太古城患者妻子及同事 (20:33)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7日)晚上公布,截至晚上8時,中心正調查3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60宗。

第58宗確診

.69歲,退休男子,有長期病患,包括血壓高及糖尿病

.2月8日有咳嗽及痰,於2月8、11、13及16日曾看私家醫生,2月15日到長沙灣看門診,昨日(16日)到明愛醫院求診並入院

.與女兒同住將軍澳怡明邨怡情樓

.潛伏期14日內無外遊,新年期間曾與姊妹短暫聚會

.除看醫生,大部分時間均留在家中

.病源未明

第59宗確診

.45歲男子,與第57名太古城確診者為不同樓層的同事,平日會見面及討論工作,2月6日曾同場在醫管局大樓開會

.住在慈雲山慈愛苑愛華閣

.1月30日至2月1日曾到越南峴港

.2月12日出現發燒及喉嚨痛病徵後沒有上班,最後一次上班日子為2月11日

.2月13日曾看醫生,昨日(16日)到伊利沙伯醫院

第60宗確診

.46歲女子,第57名確診者的太太

.2月8日流鼻水,10日有咳嗽,曾看私家醫生,一直在家工作

.由於為確診者的太太,被安排入住東區醫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今午的記者會表示,今日起衛生防護中心網頁會增加確診者發病後14日內曾到過的非住宅大廈名單,以及有2個或以上確診者於潛伏期或發病後曾到過的非住宅大廈名單。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現時55個患者中,有5名情況危殆,2人嚴重,48人穩定。

劉家獻說,第57宗及今天初步確診的第59宗患者,2月6日及7日到過醫管局大樓短暫開會,約15至20分鐘,而2月6日開會日期乃在二人出現病徵前,暫得知與二人開會的有5名醫管局職員,會議期間都有戴口罩 ,現時沒有職員需要檢疫。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新增初步陽性患者為太古城確診工程師同事 二人曾到醫管局開會

保安局副局長入境處長今晚赴橫濱 協助鑽石公主號港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