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千人粉嶺排隊買口罩 有網民不滿漲價 「盾牌」:成本漲幅大 (13:17)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下,口罩供應持續緊張。口罩品牌「盾牌」今(16日)於粉嶺開倉,上午9時起派發1萬張籌,市民須出示身分證才能領籌;獲發籌者最多可購買2盒口罩,每盒口罩售價由150元至200元不等。

上午9時,樂業路豐樂工貿中心對開有逾千人排隊等候領籌,人龍由工貿中心延伸至上水警署,龍尾在居達街。上午10時半,「盾牌」於facebook發帖,稱已派發4523張籌,呼籲市民不要再前往排隊。

有網民指出,該品牌的口罩本來只售約45元一盒,斥其現在漲價是「發國難財」。盾牌曾於facebook發帖澄清,因成本、運費漲幅大,為平衡營運成本才調整價格,並稱「若閣下不能接受現在高昂價格,請待大概5月後,疫症過後,價格回復正常水平才購買」。有關說法惹網民不滿。

本報記者今向在場的負責人查詢,負責人簡短回應,解釋說由於近日運費成本增加,取貨有難度,故調整口罩價格。

家住粉嶺的陳先生今早約7時與兒子到場排隊,等候約2小時後成功購得3盒口罩。陳先生認為,雖然一盒口罩索價150元偏貴,但已較其他地方的售價便宜。李女士與丈夫今早到場排隊,取得4715號籌。李女士說,家中只剩數個口罩,需清洗重用,口罩表面已發黑。她認為,每盒口罩售150元,平均只約3元一個,不算太貴。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范鴻齡:搶購醫療用品初見眉目

天水圍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警證實拘33人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盾牌 口罩 外科口罩 開倉 粉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