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本港今日增3宗確診 兩人曾與早前確診者北角明星海鮮酒家用膳 (23:1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晚(13日)8時,本港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均情況穩定。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53宗。

【23:12】本報記者晚上到有確診者曾光顧的北角明星海鮮酒家,舖位外貼有「租約期滿」告示,表示於本月6日結業。

中西區及離島區社會保障辦事處關閉

【22:45】社會福利署證實,第53宗確診的37歲男子是中西區及離島區社會保障辦事處職員,位於西營盤德輔道西246號東慈商業中心3樓的中西區及離島區社會保障辦事處,因此即時停止運作及關閉,直至另行通知,並會按衛生防護中心的要求消毒,以及採取所需措施。

【21:53】首宗新增個案的43歲男病人,為前日(11日)確診第47宗個案、居於屯門良田村病人的親戚,兩人1月30日曾一同出席家庭宴會。他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屯門紫田村,潛伏期內無外遊。他於1月29日出現咳嗽、31日肚瀉和嘔吐,同日至本月8日期間向兩名私家醫生求診,昨(12日)到屯門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

另外兩宗新增個案涉及一對67歲及37歲的母子,兩人於1月26日晚上,與早前確診、與長康邨康美樓個案相關的3名病人,於北角明星海鮮酒家聚餐。其中母親是第46宗確診個案(75歲男病人)的小姨,過往健康良好,平日居於鰂魚涌康景花園,周末則居於兒子位於灣仔柯布連道28-32號香海大廈的寓所。

67歲女病人1月31日起咳嗽,本月1日開始發燒及發冷。她分別於1月31日、本月3及7日向私家醫生求醫,昨到律敦治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她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密切接觸者包括女兒、女婿、孫兒、孫女及家傭,均沒有出現病徵,將接受檢疫。

女病人同樣確診的37歲兒子過往健康良好,潛伏期內無外遊。他本月8日發燒,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昨到律敦治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增一確診 患者從事保險 3客戶或要檢疫

消息:母子確診 母曾與康美樓相關病人聚餐

鑽石公主號10港人確診 其餘250港人續船上隔離

法院再停開至2月23日 封公民廣場案明頒判辭不開庭

楊潤雄:全港學校不早於3.16復課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明星海鮮酒家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