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今新增7宗確診 包括打邊爐家族確診者同事 累計49宗 (22:02)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11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早前「打邊爐家族」確診者的一名同事,以及長康邨康美樓確診者的家人。本港現時累積確診個案總數增至49宗。

【22:02】新增確診患者曾逗留大廈名單(見圖2)。

【16:54】第43宗:59歲男病人,小西灣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禧恩堂傳道人,2月2日開始發燒、咳及氣促,當時有戴口罩上班,在教會有聚會,衛生防護中心將追蹤其密切接觸者。病人昨日到東區醫院急症室求診,今日確診。

第44宗:「打邊爐家族」其中一名確診者的同事,病人2月1日開始咳嗽,曾到律敦治醫院求診,其後確診。

第45宗:71歲男病人,居於將軍澳寶林邨寶仁樓,2月5日發燒、咳嗽及氣促,10日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及入院。病人發病前無旅遊史。

第46、48、49宗:三人來自同一家庭,第48、49宗是昨日康美樓確診病人的兒子及媳婦,分別於2月2日及3日發病,今日確診。第46宗是媳婦的父親,眾人新年期間曾拜年。

第47宗:66歲男病人,居於屯門良田邨,1月31日喉嚨痛,2月4日發冷及咳嗽,7日發燒,向私家醫生求醫後被轉介到急症室,昨入住屯門醫院,今日確診。他在農曆新年期間曾與人聚會,無旅遊紀錄。

目前仍有48名確診病人留院,其中4人危殆,需使用呼吸機;兩人嚴重,需使用高濃度氧氣協助呼吸。危殆及嚴重的6名病人都正留醫深切治療部。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陳帆: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

衛理中學教會一職員確診 校園關閉一周清潔消毒

康美樓住戶: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

袁國勇:居民撤離數天 待檢查排氣管是否安全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打邊爐家族 長康邨 康美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