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罷工】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呼籲醫護緊守崗位反問初心 (19:00)

醫護罷工踏入第四天,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聯同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以及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護專)院長黃金月今(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醫護緊守崗位。有醫護擔心保護裝備不夠規格應付疫情,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反問醫護初心為何,「不夠(保護)衣物就可以『落更』、全港人『攬炒』?」他不贊成罷工醫護要求醫管局不秋後算帳,「不贊成成年人做了事情,要求別人不追究」。

林哲玄說,醫護人員要「向前看」,政府防疫政策有進步空間,但病人受直接影響的話,醫護應返回崗位;即使有私家醫生願意到公立醫院協助,但仍要時間磨合,不及大家重回崗位好。

有記者問及,有私家醫生因不夠口罩而停業,會否同樣呼籲他們緊守崗位,林哲玄回應稱,停業私家醫生只屬少數,政府為醫學會提供600盒口罩,就是希望醫生緊守崗位。

社協社區組織幹事彭鴻昌表示,過去幾天收到不少病人來電,部分人需延期覆診;一名剛完成心導管手術的病人本來今周覆診,要拿取防止血液凝結的薄血藥,但醫院通知要延期覆診,未能取得藥物。彭鴻昌稱,病人覆診延期涉多種因素,包括醫護罷工及流感高峰期。

彭鴻昌強調,無意於道德高地指摘罷工醫護,只想讓社會知道事實,「病人無辜受害」,促政府、醫管局及工會盡快會面談判。

香港護理專科學院院長黃金月表示,連日來已招募40名不在職護士,當中10名已登記到公立醫院病房服務,其餘30名會負責前線護士輔導熱線等,冀紓緩前線醫護人手不足。

醫護罷工 相關報道:

員工或延長罷工 醫管局:樂意對話待作安排

醫管局籲病情輕微者往私院或診所

未全堵內地入境 工會憂港淪「大型隔離營」 封關再擴未收貨 醫護今續罷工

相關字詞﹕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林哲玄 黃金月 彭鴻昌 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