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澳門增3確診病例 限湖北入境者須有未患傳染病醫生證明書 (21:00)

【21:00】澳門政府宣布於通訊軟件Telegram推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頻道」,公布最新進展和政府各項防控及應對疫情的措施。連結:telegram.me/NCVMacao

【19:25】澳門政府公布應對疫情新措施,明日(27日)凌晨開始,限制由湖北入境澳門者需提交未患傳染病的醫生證明書;同時限制14天內曾到湖北省的人進入娛樂場所。澳門暫時不會採取口岸「封關」措施。

增3確診病例 1390武漢人未離境

【15:31】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午公布,自去年12月1日起計至今日(26日)凌晨,入境澳門後至今仍未離開的湖北省人共有2132人,當中武漢市佔1390人。截至昨日(25日),澳門共有45間酒店場所接待合共676名來自湖北省或武漢市的旅客。

【12:50】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早(26日)公布,當地新增3宗確診病例,至今累計5宗,其中一名來自武漢的58歲女患者,上周四(23日)上午約9時曾途經香港,在港澳碼頭坐船入境澳門。

一確診女子經港澳碼頭入境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指出,該名女患者因頭暈不適,下船後即坐的士到鏡湖醫院求診,檢查發現有發燒,被安排以消防救護車轉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急症室,當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今早(26日)的複查結果呈陽性。

另外兩宗為輸入病例,患者均為武漢居民,分別是39歲家庭主婦及21歲女教師,前者上周三(22日)經蓮花口岸入境澳門,昨午(25日)感覺自己輕微發燒;後者上周四下午經蓮花口岸入境澳門,昨午開始感到頭暈及四肢痠痛,兩人同於昨日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急症室,今早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確診病例1975宗 增15人死

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今起暫停開放

所有公立醫院今起暫停探病

港鐵加強防疫工作 每兩小時清潔消毒車站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澳門 確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