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業強為香港求得「中籤」 籲政府施政聽民意勿自以為是 (10:06)

今日(26日)是大年初二車公誕,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按傳統到沙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祈福,並為香港求得「中籤」。他在求籤後說,過去大半年社會內耗,政府責無旁貸,希望政府帶頭將事情搞好,市民放下成見,社會重新出發。

劉業強為香港求得92號籤,籤文為「人生何在逞英豪,天理人情只要公;天眼恢恢疏不漏,定然作福福來縱」;解曰「家宅平平,作福加增,自身平安,婚姻成合」。他說,籤文第一句意思是政府施政要聽民意,「不強行」,不可以逞英雄、自以為是;又表示政府單靠警力維持社會和諧「未足夠」。至於「天眼恢恢疏不漏」,他認為大家要尊重法律。

對於香港正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劉業強表示,車公是抗疫英雄,祈求車公為港人祈福。

沙田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李志麒則為沙田求得71號「上籤」,籤文為「龍吟溪外水自甘,虎嘯崗中去復還;境傑風雲能際會,地靈潮障兩相參」;解曰「萬事亨通」。李志麒說,籤文反映香港今年可以回復正常,又稱只要大家願意拼搏,好好計劃,就會萬事亨通。

其他報道:【鼠年2020】農曆新年有乜宜忌? 一文睇清年初一至初七習俗

相關報道:【武漢肺炎】所有公立醫院今起暫停探病

相關字詞﹕鼠年2020 年初二 車公誕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 劉業強 沙田 求籤 祈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