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武漢肺炎】教聯會促政府考慮停課兩周 教協倡延2.10後復課 (18:43)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教聯會表示,由於疫情未受控,或於農曆年假後在學校大規模擴散,呼籲政府以師生健康為首要考慮,盡快宣布全港學校在假期後停課兩周。

教協促請政府和各大專院校嚴謹應對疫情,稱為防止疫情於校內擴散,學校應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延長至少1星期至2月10日後復課。

相關報道:教育局稱考慮延長學校農曆年假

教協指出,學校需在假期後處理不同教學安排,倡教育局盡早公布延遲復課的決定,讓學校能及早調整教學日程,減低對學生的影響,同時促教育局制定措施協助學校應對疫情。

大學及專上院校工會聯盟亦呼籲,大專院校延至2月10日復課,稱擔心開學後,各地學生回校住宿,或導致校園疫情爆發,難以遏止。

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

世衛稱現階段不列「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多間旅行社取消新春內地團

國務院設「督查」平台 查瞞報漏報疫情部門

相關字詞﹕教協 教聯會 農曆新年假期 延長復課 停課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