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一統一派位今明交表 家長月花4萬租住畢架山望兒子入喇沙 (13:49)

2020/21學年小一統一派位今日(18日)起一連兩日接受申請。今早9時半左右,41校網(九龍城、九龍塘)的統一派位中心外已有約30名家長排隊交表。有心儀區內名校喇沙小學的家長以月租4萬元租住畢架山,月花6000至7000元培育兒子;亦有家長去年獲派樂善堂位於九龍城的過渡房屋單位,入了名校網,但因擔心女兒會壓力大失自信,寧願挑選較普通的學校。

派位中心未開門,已有不少家長排隊等候。排第一的劉太早上9時已帶同3名子女來排隊,她說一家原本住深水埗劏房,去年獲得過渡房屋的單位,搬到41校網,但她沒考慮選名校,反而挑選華德學校。劉太說,曾參觀華德學校,認為該校吸引, 「不想女兒壓力大,(入名校讀得差)怕老師會投訴,女兒會無自信」。她說,有讓女兒學畫畫及補習,深水埗的畫班僅60元一堂,但九龍城的要170元一堂。

另一媽媽譚太表示為兒子選擇喇沙小學,她認為「名校大家都鍾意,成績好,參觀過啲學生都好乖」,不過她聽聞只有80個位,200至300人競爭,只有一半信心成功。不過兒子另外考了4間私校,目前有一個私校學位在手。

兩年前譚太一家因再添丁而細屋搬大屋,也因心儀41校網,由長沙灣搬至畢架山,月租由2萬元漲至4萬元。兒子課外活動多,有溜冰、游水、打鼓等,目前月花約6000至7000元;又因兒子學術「弱少少」,3月將為他聘私人補習,料每月再花4000元。

有家長因有多間私校的學位在手,「進取」挑選傳統名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柏女士稱,女兒已手握兩間私校的學位,「所以可進取」,又稱沒怎麼催谷女兒,挑戰瑪利諾是因該校校風良好,「品格好重要,最重要有禮貌」。另一名家長陳先生則表示,女兒有7間私校的學位,3間已付留位費,但始終希望女兒在傳統學校就讀,感覺較適合她。

2020年度小一統一派位將於今明兩日進行選校程序,教育局早前提醒家長,凡已參加今年度小一入學統籌辦法而未獲得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均可參加統一派位,結果暫定於6月6日公布。

其他報道:「賊王」季炳雄出獄 車隊護送到機場赴美

其他報道:張建宗:大埔區議會事務委員會職權越權 民政專員不能參與須離席

相關字詞﹕小一統一派位 選校 喇沙小學 名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