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田北俊:與曾俊華等擔心香港事 考慮9月立法會選舉「做啲嘢」 (23:36)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接受《港股策略王》專訪,稱近來香港發生的事令他和前財政司長曾俊華等人感到擔心,正考慮在9月立法會選舉「做啲嘢」,不排除組新政黨參選,要待本屆立法會5、6月完結才作最後決定。

田北俊在訪問中形容,「我們雖然退了休,但香港發生的事情會令我……我用『我們』的意思是,我、周梁淑怡、劉健儀、曾俊華……是否在未來那屆立法會選舉,因為擔心而出來做啲嘢,我們考慮中」。至於「做什麼」,田北俊稱不可說是組成新政黨,但亦不能排除是組黨。

田北俊形容「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在「變形、走樣」。他稱,以他們的年紀不應再在前線,但有能力在幕後策劃、出錢出力,向中央表達希望「一國兩制重回正軌」,令港人對議會有信心。他又希望中間派別能培養有質素的人參政,「若真的要我們抬轎,我們在想怎樣支持這班人去選」。至於是否想向政府施壓,他稱「可以係這個暗示,政府已經知」。

田北俊自稱愛國愛港、「開明建制」,但不是「一吹雞就歸隊」,否則會害死政府,間接連累中央,修訂《逃犯條例》便是一例。他提及去年6月9日百萬人遊行後,政府仍然要「勇往直前」繼續修例,他批評包括自由黨4名議員在內的建制派議員立即贊成,「我覺得有問題,你唔識拖住個政府等佢唞一唞」,「當市民無到」令市民之後做更激烈的行為,如衝擊立法會。他認為,現時自由黨議員的公信力、實力遠不如他出任黨主席的20年。

他又認為,民主派主導的17個區議會,若一致動議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你會覺得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一啲壓力都冇?」

其他報道:中西區區議會表決時民政專員離場 羅智光否認違政治中立原則

其他報道:特首辦「四朝元老」陳建平轉職馬會 政府評不涉利益衝突

相關字詞﹕田北俊 曾俊華 周梁淑怡 劉健儀 自由黨 立法會選舉 政黨 立法會 區議會 參政 逃犯條例 一國兩制 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