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警署強光燈直射民居 環保署接3投訴 警:不時被包圍作適當戒備 (22:45)

有大埔區議員表示,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指大埔警署外牆的強光燈直射民居,居民夜晚無法入睡,批評警署的燈光擾民及製造光污染。環保署證實,由6月至今,接獲8宗涉警署燈光問題的投訴,當中3宗涉大埔警署。警方指出,過去數月不時有人包圍各區警署,故需作適當安排和戒備,警方會不時檢討保安措施,盡量減低對市民的影響。

大埔區議員區鎮樺今日(13日)在facebook上載多張照片,顯示大埔警署外牆有最少7盞強光燈;多張從大埔中心不同座數單位內拍攝的照片顯示,燈光在晚上仍直射民居。區鎮樺接受本報訪問時稱,本周接獲逾10宗投訴,部分居民在凌晨來電求助,稱被警署射燈照得無法入睡。

區鎮樺表示,警署外牆的強光燈已安裝兩個多月,最初只有3至5盞,通常是24小時長開,照射警署外的地面,包括附近公園等。但近日警署疑加裝更多射燈,以及曾調整燈光照射角度,警署附近大埔中心的民居也被燈光照射,他曾向警民關係科反映,但沒改善。他批評警署的強光擾民;警隊作為政府部門,帶頭製造光污染,做法難以接受。

環保署證實,由今年6月至今,分別接獲3宗涉及大埔警署及5宗涉及將軍澳警署燈光問題的投訴。發言人表示,本港沒法例規管光滋擾,而《戶外燈光約章》涵蓋範圍為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換言之,警署的強光燈並不在約章內。

警方證實,大埔分區警署於周三(11日)接獲一名區議員就警署外牆射燈的投訴。警方稱,過去數月不時有暴徒包圍各區警署,向警署投擲汽油彈及雜物、縱火及破壞警署設施,需作適當安排和戒備,以加強警署的保安,警方會不時檢視有關保安措施,以盡量減低對市民造成的影響。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警半年領9.5億元逾時工作津貼 月均涉1.1萬人

退休漢認企圖刑毁警車候判 遊行期間舉牌尋獲拍片者證無損壞車身

王宗堯劉頴匡等涉7‧1闖立會 辯方投訴半年收不到文件 官斥控方「不對」

香港民研民情報告:林鄭小錯誤觸發反修例運動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警察 警署 大埔警署 強光燈 擾民 環保署 光污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