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任滿後失選舉委員職位 聶德權稱特首出現空缺才補選 (17:25)

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今日(11日)提出書面質詢,關注區選後界別分組的選舉委員出現空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回應指出,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附表第3(1B)及(1C)條,如代表港九各區議會界別分組或新界各區議會界別分組,由民選區議員組成的選舉委員,不再擔任區議會的議員職位,即當作已辭去選舉委員職位。

郭榮鏗指出,《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569章第九條訂明,選舉委員會的任期為5年,而現屆選舉委員會的任期由2017年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第569章附表第二條訂明,選舉委員會由1200名須是香港永久居民的委員組成。

對於若干名區議員年底任滿,政府會否就空缺進行有關界別分組的補選,聶德權表示,若特首出現空缺,署理特首就空缺作宣布,選舉登記主任須在空缺宣布後的14日內根據該條例附表第4(1)條,以及按照《選管會規例》編製和發表選舉委員會臨時委員登記冊,選舉實際須填補的委員空缺席位;否則選舉第六任特首的選舉委員會,將根據該條例訂明形式於2022年2月1日組成。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去年度570萬人次入場 營運維修成本增致虧損逾5.5億元

其他報道︰港航遭越洋追債 愛爾蘭租賃飛機公司入稟追討2.69億元

相關字詞﹕區議員 選舉委員 郭榮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