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連儂牆」冠絕Google香港年度熱爆意思搜尋 港人最想知「遊行」英譯 (16:26)

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持續半年未息,除各式示威活動外,半年來亦衍生各種與反修例相關的字詞,Google香港今日(11日)公布的2019年度搜尋榜中,十大熱爆意思搜尋全與反修例運動有關,其中「各區開花」的連儂牆登上榜首;十大熱爆中譯英搜尋,逾半字詞亦與反修例有關,其中最多人搜尋的是「遊行」的英譯。

除連儂牆外,年度熱爆意思搜尋依次為:已故武打影星李小龍的金句、呼籲反修例市民知所進退的「be water」;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8月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報章刊登廣告上寫上的「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意指警察的「popo」;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的「和理非非」;曾被特首林鄭月娥用作形容逃犯條例修例工作的「壽終正寢」;可代表通訊軟件Telegram或催淚煙(tear gas)的「tg」;代表立法會大樓地下示威區、反修例運動參加者常說「煲底見」當中的「煲底」;意指告密、告發的「篤灰」;以及意指「網絡打手」的「五毛」。

反修例運動期間,不少網民呼籲拓展「國際戰線」,在Twitter等外國網民常用的社交平台,以英文上載反修例相關帖文。Google香港2019年度熱爆中譯英搜尋榜上,十大字詞中逾半與反修例運動相關,除居榜首的「遊行」,還有「罷工」(第三位)、「逃犯條例」(第四位)、被指與7.21元朗襲擊等多宗襲擊事件相關的「黑社會」(第五位)、「集會」(第六位);政府於10月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蒙面法」成中譯英搜尋第七位;反修例運動的「五大訴求」是第八位。其餘熱爆中譯英搜尋還包括「麻疹」(第二位)、「復活節」(第九位)及「暴龍」(第十位)。

Google香港年度搜尋榜 相關報道:

何君堯膺頭號本地話題人物 連登熱爆關鍵字本地頭條霸兩榜

遊行登Google香港年度熱爆本地活動搜尋榜 珠海成最多人搜尋外遊景點

相關字詞﹕Google年度搜尋榜 2019 逃犯條例 反修例 壽終正寢 連儂牆 李嘉誠 黃台之瓜 警察 和理非 催淚煙 煲底 篤灰 五毛 五大訴求 遊行 集會 罷工 黑社會 緊急法 禁蒙面法 蒙面法 麻疹 復活節 暴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