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逾1100小學幼園參加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 (15:57)

衛生署今年10月把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恆常化,並以先導形式擴展至幼稚園及幼兒中心。食衛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11日)在立法會,書面答覆醫學界議員陳沛然的提問,表示截至11月24日,共有431間小學及706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參加免費「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另外,共有107間小學和51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透過「疫苗資助計劃」提供的外展(可額外收費)服務,安排學童接種疫苗。

在政府的各項疫苗接種計劃下,同期共有約229,000名6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已接種流感疫苗,接種率為33.5%,接種人數與去年同期大致相若。其中有超過600名小學學童及500名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幼兒中心學童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衛生署會檢討試行噴鼻式流感疫苗的經驗,並參考該疫苗的供應情況和接受率等因素,以考慮是否在日後繼續採用。

其他報道:海洋公園去年度570萬人次入場 營運維修成本增致虧損逾5.5億元

其他報道︰港航遭越洋追債 愛爾蘭租賃飛機公司入稟追討2.69億元

其他報道︰工展會1元買到什麼?保健品香米甜品任你選【短片】

相關字詞﹕衛生署 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 幼稚園 幼兒中心 食衛局 陳肇始 立法會 陳沛然 疫苗資助計劃 噴鼻式流感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