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東確診外地傳入寨卡病毒感染個案 ​33歲男患者情況穩定 (15:15)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10​日)接獲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廣東確診一宗外地傳入寨卡病毒感染個案,中心呼籲市民外遊期間,時刻採取防蚊措施和安全性行為,孕婦不應前往寨卡病毒傳播的地區。

該名​33歲男病人於12月​8日​從柬埔寨​返抵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發現發燒,他其後確診感染寨卡病毒,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所有口岸的恆常健康監測一直為入境旅客監測體溫,但由於大部分受感染的病人沒有出現病徵,故中心呼籲任何人從寨卡受影響地區到港後至少21日內,須繼續使用昆蟲驅避劑,減低傳播風險。

中心亦提醒市民如到受影響地區的郊外,應帶備便攜式蚊帳,並在蚊帳上使用氯菊酯;孕婦則應定期接受產前檢查及告知醫生近期外遊紀錄,要觀察寨卡病毒感染的病徵,若有身體不適應盡快求醫。

自2017年4月,衛生防護中心港口衛生科引入飛機滅蟲規定,所有從寨卡受影響地區入境的飛機必須滅蟲,以防止疾病經受感染的蚊傳入香港。

衛生防護中心:預防蚊子叮咬及滋生的措施

衞生署:預防寨卡病毒的旅遊健康建議

保安局:外遊警示制度

其他報道:

海洋公園去年度570萬人次入場 營運維修成本增致虧損逾5.5億元

工展會1元買到什麼?保健品香米甜品任你選【短片】

相關字詞﹕衛生防護中心 廣東省 深圳 柬埔寨​ 寨卡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