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假支票黨騙取200萬元貨物 5男2女被捕 (15:25)

本港今年9月尾至11月中期間,有24宗行騙案件涉及同一個犯罪團伙,損失的財物總值近200萬元,包括一顆價值83萬元的鑽石。警方拘捕5男2女,並起回部分贓物。

黃大仙警區總督察(刑事)莫子威說,案中的受害人會將高價物品,如勞力士手表、智能電話等,透過社交媒體放售,騙徒會主動聯絡受害人並約出來見面交收,騙徒會出示電話截圖,聲稱自己以支票形式付款,由於受害人一時無法分辨「可用結餘」及「帳面結餘」,誤信騙徒已成功付款,遂把貨物交給騙徒,受害人其後才發現支票彈票。

24宗案件合共損失190多萬元的貨物,單件貨物的價值由5500元至83萬元不等,其中包括一顆價值83萬元、重1.8卡的鑽石、22部智能電話、5隻勞力士手表、手袋、相機鏡頭等。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作出深入調查,鎖定集團10多名成員的背景,較早前聯同黃大仙警區人員展開行動,昨日(10日)拘捕3人,連同早前被捕的4人,共有5男2女被捕,年齡介乎18至56歲,全部均為有案底的本地人,其中兩人為集團骨幹成員。行動中警方起回兩隻總值約30萬元的勞力士手表。

警方提醒市民,收到支票後戶口的「帳面結餘」會有所增加,待一至兩日銀行核實支票後,款項才會變成「可用結餘」。

相關字詞﹕行騙 支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